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苏商聚力共抗疫情 > 企业行动
【苏商风采】战“疫”下的锡商
来源:苏商天下     日期:2020-04-21

 
  2020新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开始,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战疫下的无锡企业家们用行动再一次诠释了敢创人先、坚韧刚毅、崇德厚生、实业报国的锡商精神。
  疫情的数字令人失色,战疫的数字振奋人心。无锡市民营企业家们用1.43亿元现金捐赠,189.01万只防护口罩捐赠,6834.74万元防护物资捐赠,援驰在湖北上空。这里有1000万元的特别党费,有援驰黄石的液氧雾化医用设备,有光彩事业的救援物资,还有众志成城的毅志和信心……
  电线电缆、雨污系统、电动车展现无锡速度
  十天建成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成为武汉救援的亮点,然而“抗疫”神速中,就有无锡因子,电线电缆、雨污系统和电动车成为无锡速度。两家医院基建的电线电缆、雨污处理系统等就有无锡企业援助身影。1月27日远东电缆有限公司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电线电缆送达前线并通电,经过两天两夜的紧急生产之后,又再次向武汉火神山医院电力工程项目运送30公里线缆;国合绿材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承接了武汉“火神山”医院雨水项目,主要负责雨水收集工程,涉及产品和现场安装施工;大年初四无锡爱玛电动车企业,启动100家医院100000名医护人员爱心驰援武汉,为夜以继日呕心沥血的医护人员节约救护时间,哪怕1小时,实现救护价值。
  医疗设备、检测试剂、云服务展现无锡科技
  现代科技是战疫的必胜要素,十天研制成快速检测试剂盒和医疗设备,进一步展示了无锡科技的力量。奇天基因1月19日至1月29日,用10天完成核酸等温扩增快速检测试剂盒产品研发,实现了8至15分钟极速确诊,并且试剂的准确率近100%;江苏力博医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江苏中济万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向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捐赠价值385万元的检测仪器与试剂;首家在科创板上市的无锡民企祥生医疗,给武汉捐赠了急需的超声设备,用于急诊室和重症监护病人的检查;无锡辉腾科技有限公司将液氧雾化医用设备,冒着雨雪,行程700多公里连夜到达黄石中医院;华云数据为湖北武汉疫情集中地区免费提供医院信息化建设相关超融合云一体机产品及服务,协助武汉相关应急医院快递搭建高效、稳定、安全的IT架构,让医疗救助更加快速高效。
  爱心基金、物资口罩、防护服展现无锡力量
  爱心基金、口罩、防护服成为援驰武汉的关键词,189.01万只防护口罩捐赠,6834.74万元防护物资捐赠展示了无锡籍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的无锡力量。远景科技集团 2000万元现金与总价值超过3000万元的医用物资;雅迪公司成立的3000万专项公益基金,全球采购医疗防护物资支援疫区,并向湖北疫区捐赠10000辆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其中向武汉市应急管理局捐赠8000辆、向黄冈疫区捐赠1000辆,其余的捐赠给孝感等疫区;海澜集团有限公司向湖北省武汉市捐赠价值1500万元的物资,其中800万元的紧缺医疗设备定向捐赠给雷神山医院,700万元的海澜之家新款鹅绒服捐赠给武汉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双良集团有限公司,向武汉市洪山区定向捐款500万元,支持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6日法尔胜泓昇集团,捐赠200万元防疫物资,用于江阴疫情防控;2月8日江苏新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1月29日江苏新潮仁爱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的基础上,再次向江阴市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
 
 
  特别党费、车间转产、隔离服展现无锡风范
  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别党费、服装转产等成为新风范。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身先士卒,在此次抗击疫情中,他以个人名义第一时间上交1000万元特殊党费,助力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深刻体现党员领导的率先垂范。同时红豆集团将原先的西服车间改成了防护服生产车间,克服了春节期间,特殊时期交通不便、原料紧缺等种种困难,迅速买入设备、原材料8吨,召回本地熟练工人,快速进行隔离衣的生产。2月10日防护服的日产量已超3万件;2月11日,红豆首批10万只日常防护型口罩又顺利下线,随着设备逐步到位后,月产口罩将达500万只,为全国抗“疫”,贡献了无锡民企力量。
 
  海外捐助、反向捐赠、共携手展现无锡朋友圈
  疫情发生后,海内外锡商、乡贤即时响应,迅速筹措抗疫所需的各类防护物资。千方百计,想尽办法动用相关资源、渠道将抗疫物资运回国内。当疫情反转之后,又反向捐赠展示大爱之情。2月28日,一场简短而热烈的捐赠活动在国际饭店举行,美国无锡商会会长谢菊宝代表商会向无锡五院、人民医院和市疾控中心定向捐赠总价值约3.6万美元的防疫物资;澳大利亚无锡商会筹得捐款30.87万元,购买了6万多只口罩、200桶消毒液,捐助给我市及黄石地区的医疗部门和复工复产急需单位。当疫情在海外蔓延时,无锡民企又纷纷向海外援驰,如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意大利科森扎省医学会会长EugenioCorcioni先生求助信后,新日股份快速做出决策,马上制订行动方案,向意大利科森扎省捐赠10万只一次性防护口罩。据统计,目前为止已向海外捐赠一次性口罩77.69万只,医用手套4.68万双,消毒液1.2吨,为海外防疫防控解决了燃眉之急。
 
  无锡市工商联援助泰国无锡商会(筹)5000只医用防护口罩
  疫情下的数字惊心、战疫的数字暖心,在冠状病毒的肆虐下,再次展示了无锡企业家们将危机转化为担当作为,战胜病毒,众志成城的无锡风采。时间在分秒流逝,然而不变的是无锡企业家们的赤诚和爱心,聚焦疫情,锡商们用实际行动将历史的记忆永载史册。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