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苏商聚力共抗疫情 > 企业行动
连云港鹰游集团:五千万只口罩发往海外 助力全球抗疫
来源:苏商天下     日期:2020-06-09

 
  “截至目前,在满足国内口罩需求的情况下,集团已出口口罩约5千万只,主要发往欧洲、中东及美国、南非、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6月3日,江苏连云港鹰游纺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良如是说。
 
  口罩生产车间
  连云港鹰游纺机集团(以下简称“鹰游集团”)是一家装备制造、纺织、新材料相结合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作为国内重要的纺织企业之一,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鹰游集团迅速转产口罩,为国内疫情防控提供防控物资支持,同时,争取国内外行业认证,出口口罩,助力全球疫情防控。
  
  张国良在车间内和员工调试设备
  跨界做口罩,除了生产线截然不同,中间还会涉及原材料设备采购、口罩生产线建设、设备调试、工艺流程设计、技术标准拟定等种种难题。国家需要什么,我们就造什么。鹰游本来不生产口罩,在政府的号召下,集团组建口罩生产团队,从设备、原材料、产供销都是从头学起。
  与疫情赛跑,时间就是生命
  2月7日,鹰游集团启用2000平方米的新车间,24小时完成项目谈判和采购,48小时完成项目设备运输和恢复生产两条医用口罩生产线,72小时完成试生产。在2条生产线量产后,又扩大产能,购置4条高速一拖二平面式口罩生产线。而后鹰游集团技术攻关团队还自主研发出4条全自动口罩机,并已投入使用,目前日产量已经达到80-100万只。
  当时口罩的芯片‘熔喷布’价格翻了几十倍,而且‘一布难求’,成为市场上最抢手的原材料。为采购到高品质的熔喷布,集团不断研究工艺技术参数指标,四处联系寻找原辅料,确保机器24小时不间断运转。此外,集团也在积极进行产业用纺织制成品的攻关工作。
  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帮助和指导下,鹰游集团生产的口罩产品取得了“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并获得欧盟CE和美国FDA认证。
  守望相助,风雨同舟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逐渐扩散,全球对口罩的需求急剧上升,鹰游集团也将抗击疫情的援手伸向海外,集团员工加班加点赶制订单,助力海外抗击疫情。
  3月24日,鹰游集团首批100万只口罩装箱发往比利时,此后,几批次口罩陆续出口海外,截至目前,该集团已有约5000万只口罩出口海外。
  面对危难,企业必须要有担当精神和勇于克服困难的勇气。新冠疫情防控以来,鹰游集团还向武汉一线医护人员、抗疫工作者及各地高校捐款或捐赠抗疫物资近1000万元,承担起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
  来源:中新网江苏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