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苏商聚力共抗疫情 > 商协会响应
苏商聚力 共抗疫情(八十五)| 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党支部: 众志成城战疫情 精准发力助复工
来源:苏商天下     日期:2020-03-30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咱们商会党支部有力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省工商联(总商会)号召,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动员会员企业和广大党员力量,投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用爱心托起生命之舟,用行动架起支援桥梁,用服务保障复产复工,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科学组织复工复产中做出了商会应有的贡献。
  使命召唤  商会党支部迅速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早在1月27日,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和会员企业发出《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提出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加强对疫情防控情况的学习宣传。商会秘书处每天通过商会网站、微信群等平台,传达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政策、决策和有关部署,以及省工商联的各类通知和要求,发布疫情动态信息,使全体党员和会员企业及时了解和把握当前形势,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做好抗击疫情工作。通知一发出,各会员企业积极纷纷响应,或发倡议书,或发公开信,组织力量保证防疫产品供应,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科学施策  精准落实防控举措
  为进一步凝心聚力抗击疫情,省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成立了信息收集、封闭管理、防控宣传、内部防护、居家管护5个工作小组,由党员骨干力量组成,精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在抗击疫情期间,最紧缺的是口罩等防护用品,信息组夜以继日地整理发布能够采购口罩、防护镜、防护衣和消毒液的信息和渠道,为很多会员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会长单位江苏华东五金城管理有限公司迅速贯彻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关于抗击疫情的重要指示,以勇于担当的精神,高度的责任感,承担起确保华东五金城市场安全的责任,成立20多人的防控队伍,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严把防控封闭区域卡口关,不折不扣执行“内不外出,外不入内”防控制度,防控工作取得良好效果。防控组第一时间将江苏华东五金城的经验和做法进行总结,供会员单位学习借鉴,得到会员企业一致好评。
江苏华东五金城成立安保组维护市场安全
  勇于担当  爱心捐助驰援疫区
  在这场举国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行动中,商会党员和会员企业都积极响应,奉献爱心。在商会党支部的引领下,党员和会员通过多种渠道踊跃捐款捐物,充分彰显出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
  会长单位江苏华东五金城管理有限公司先后五次向当地捐赠现金和抗疫物资,一些抗疫物资随泰州医疗队带到了武汉前线。连云港如年机械有限公司通过连云港市海州区红十字会向武汉疫区捐款10万元。徐州五金机电行业商会向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及当地单位捐赠消毒液80箱、防护服60套、一次性手套30000只、医用口罩1000个。江苏天工集团先后捐款160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洛阳民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向武汉抗疫第一线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医院,捐赠价值10万元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银离子无机抗菌剂。
  理事单位洛阳民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向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医院捐赠银离子无机抑菌剂
  抢抓机遇  积极组织复工复产
  商会党支部在引导巩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局面的同时,通过多个平台,积极推动会员企业“危中寻机”,抢抓发展机遇,有序加快复工复产步伐,推动五金机电行业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
  商会党支部积极帮助会员企业协调和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整理发布中央和地方出台的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良环境、促进企业迅速全面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在党支部的不断努力下,会员企业坚持做好人员登记、测试体温、日常消毒的同时,创新举措,在危中寻机,注重利用线上平台进行采购、销售和运输。目前,行业复工复产情况良好,五金机电的市场和会员企业已基本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江苏天工集团职工上下班体温检测
  华东五金网助推企业复工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