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苏商聚力共抗疫情 > 商协会响应
苏商聚力 共抗疫情(八十六)| 江苏省辽宁商会党支部:带领党员冲在前 让党旗在夺取双胜中高高飘扬
来源:苏商天下     日期:2020-03-30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江苏省辽宁商会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组织优势,广泛发动商会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主动担当,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加强组织领导 迅速安排部署
  面临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江苏省辽宁商会党支部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积极构建疫情防控工作网络,及时把省总商会党委下发的《关于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充分发挥商会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传达到每个会员企业和党员的手中。会员单位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发出倡议,开展捐款捐物、加班加点供应防疫物资、协同参与基层防控、全力保障市场稳定,同时积极开展向湖北和家乡辽宁的捐赠活动。
  在商会党支部的广泛动员和倡导下,各会员单位高度重视,严格遵守有关防控规定,自觉落实各项要求,搞好个人防护和员工管理,取消节日聚会活动,放弃或调整探亲访友行程,不信谣、不传谣,发挥正能量,维护社会稳定。
  商会创会会长单位、奥克控股集团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号召全体员工团结一致,积极行动,全面展开疫情防控阻击战,设立“奥克集团500万元抗击疫情专项基金”。
  苏州市辽宁商会分别发布“抗疫捐款”和“预防严控”倡议书,并成立了由党员骨干组成的“疫情防控联络小组”,将政府疫情通告、应对措施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个会员单位,为会员答疑解惑,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苏州市辽宁商会向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捐赠防护物资
  踊跃捐款捐物  勇担社会责任
  疫情发生后,江苏省辽宁商会党支部发布倡议,号召会员企业担当责任,奉献爱心,积极组织参与救援和捐款捐物。各会员单位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主动伸出援助之手,纷纷捐款捐物。
  截至目前,商会及会员企业累计捐款捐物670余万元,医用防护口罩9万余只。其中,中亿丰建设300万元,奥克集团200万元,远松建筑103.5万元。
  2月25至28日,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彭小冬代表商会党支部和商会公益基金,分别向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各捐赠了一批价值10万元的防护物资,并向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和公安干警表达深深的敬意和感谢之情。
  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彭小冬率队向省人民医院捐赠防护物资
  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彭小冬率队向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捐赠防护物资
  中共党员、江苏远松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年仅32岁的女企业家罗斌,加入江苏省辽宁商会担任副会长不久,就发起建立了商会公益基金,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发挥了作用。
  面对疫情,她率领公司团队寻找货源、联系需求、调配物资、组织募捐,先后向湖北、重庆等12家医疗单位捐赠了价值105万元的防护物资,被人们亲切称为“爱心大使”。
  商会理事单位南京日光龙脑集团始终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组织力量生产消毒剂、洗手液等防护用品,除为有需求的会员单位免费发放外,在2月中下旬,先后五批次向湖北和南京地区捐赠价值31万元的防护物资。
  日光龙脑集团向南京交通巡逻警察捐赠防护用品
  现今国内疫情趋于稳定,但国外疫情呈上升趋势,南京耀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接到国外物资紧缺的任务,坚持两班倒,24小时赶工,歇人不歇机器,加班加点日夜奋战,将生产的医用防护物资及时运往意大利、澳洲等地,支援国际疫情防控。
  南京耀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加急生产医用防护物资运往意大利
  深化服务举措  助推复工复产
  按照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的相关要求,商会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引导会员企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合理把握时机,创造条件尽快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一些会员企业不仅没有放假,反而提前复工上岗,为社会的正常运转贡献力量。如高科消防、正恩电梯、群奥机电等会员单位,确保了公共设施正常运行;小视科技的人脸、体温识别,云开智能的门禁卡口系统,确保了片区安保不出差错;厚之朴环保的垃圾处理,确保了卫生防疫不留死角。
  商会党支部考察会员企业复产复工情况
  商会执行会长单位、南京扬子石化工程有限公司有700名员工,公司党委响应政府号召,做到停工不裁员、减产不减薪,通过开源节流、合理调整布局,自我消化因疫情造成的损失,不给政府添负担。企业购置了10多万元的口罩、酒精、消毒液、测温仪等防护用品,为全面复工保驾护航。
  南京扬子石化工程有限公司全面复工
  对于一些中小服务型企业,商会党支部引导其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采取线上洽谈、平台交易、视频办公、远程教学等形式,坚守企业运营,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商会副会长单位、南京九零年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辟全网线上公益课堂49节,累计帮助学生家长2213人次;组织线上“爱心打卡.众志成城”活动,兑换线下课时153节,获10710元全部捐赠,用作防疫一线医护子女艺术学习基金。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江苏省辽宁商会党支部战斗堡垒巍然矗立,商会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切实担负起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责任,鲜红的党旗在商会组织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有力彰显了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员的政治自觉和社会责任担当。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