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苏商聚力共抗疫情 > 商协会响应
苏商聚力 共抗疫情(八十七)| 江苏省浙江杭州商会——凝心聚力抗疫情 履职尽责促发展
来源:苏商天下     日期:2020-03-3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省浙江杭州商会积极组织会员企业捐款捐物、支援战“疫”,不断引导会员企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在全民抗疫阻击战中,奋力书写新时代企业家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凝心聚力  示范引领献爱心
  新冠病毒被报道以来,沈国军会长时刻关注疫情发展,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由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管理层组成的“抗疫”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商会抗疫行动。
  作为商会会长,沈国军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并带头向建德市慈善总会、南京众彩物流、江宁区淳化街道、江宁区土桥柏墅社区、长沙绿叶集团等单位捐口罩19000只,共计10万元。在他的带领下,德信集团、江苏博源旺厦集团、江苏乐驰智能等会员企业也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向江苏、浙江、湖北地区的慈善组织、医疗机构、社区街道等单位捐款捐物,累计达百万余元。
  为积极响应省工商联发起的捐赠倡议,助力解决医疗机构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2月1 日,沈国军在商会内部发起了“集体献爱心捐赠”倡议,广大会员积极响应,5天时间募集善款68000元。商会秘书长徐彩虹、副秘书长周峰精心组织,努力克服特殊时期的特殊困难,积极协调物流、生产企业,采购医用口罩等紧缺物资,并以定向捐赠的方式支援江苏省人民医院和湖北黄石统战部防疫指挥部。
  
 
  2月16日,秘书长徐彩虹、副秘书长周峰带队向湖北黄石统战部防疫指挥部捐赠口罩。
  
  2月21日,秘书长徐彩虹、副秘书长周峰带队向江苏省人民医院捐赠口罩。
  守望相助  同舟共济强服务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江苏省浙江杭州商会在积极组织捐款捐物的同时,面向会员企业发出倡议,号召会员企业为国分忧,积极有序参与到社会防控防御工作中去。沈国军会长率先垂范,会员企业积极响应,纷纷组织管理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参加企业所在地的社区卡哨检查服务,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自身的力量。
  作为会长,沈国军也非常关心会员企业的自身防疫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他携手秘书长徐彩虹,副秘书长周峰等人,组织带领商会秘书处加班加点,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并通过微信群通知、朋友圈发布、点对点沟通等方式,及时将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的决策部署、企业防疫知识等信息传递给会员企业,不断提醒会员企业关键时刻要更加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注员工身心健康,在参与全民“战役”行动的同时,努力做好企业自身的“抗疫”防护工作。
   
 
  履职尽责  助力复工促发展
  在沈国军会长的带领下,江苏省浙江杭州商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引导会员企业不断强化内部防护措施,并积极为会员企业创造良好的外部合作环境。
  3月16日,沈国军会长牵头组织了江苏省晋江、安庆、杭州、温州商会会长、秘书长开展座谈交流活动,倡议各商会加强沟通,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实现物资更加有效地协调和供给,助力会员企业复工复产。
  为积极响应工商联复工复产促发展等倡议,3月15 日,沈国军会长主持召开常务理事会,重点了解疫情对会员企业造成的影响,鼓励大家提振信心,并发出“共享放心餐,温暖你我他”行动倡议,组织商会班子“下馆子”,以实际行动支持餐饮企业复工。
  沈国军表示:虽然作为个人消费的金额有限,但是商会常务班子带头消费是对省、市各级工商联倡议的积极响应,也是对商会餐饮行业的暖心支持,更是引导和带动身边会员恢复餐饮消费信心的爱心之举!
 
 
  据了解,江苏省浙江杭州商会由沈国军会长发起成立,2019年5月19日召开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现已拥有100多家会员企业,涉及生态农业、餐饮商贸、商业地产、机电设备、电子娱乐、广告传媒等诸多领域。
  商会成立以来,坚持“为会员、为政府、为社会”的服务宗旨,不断引导会员企业热心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实现绿色发展。早在商会筹备之初,响水爆炸发生后,沈国军就代表杭州商会向南京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0元帮助灾后重建。面对“新冠”病毒疫情,商会更是在第一时间组织会员企业,积极为全民抗疫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奉献爱心力量。
  危机时刻彰显使命担当。面对疫情,沈国军会长说:唇亡齿寒,唇齿相依,新冠肆虐,哪有人可以独善其身?患难见真情,时艰证道义,只要全民众志成城,抗 “疫”之战必胜!盼疫情早日结束、愿一切美好如初!扶危济困、履行社会责任,江苏省浙江杭州商会一直在路上!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