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苏商聚力共抗疫情 > 商协会响应
苏商聚力 共抗疫情(九十)| 越洋万里!盛泽镇总商会40000只口罩驰援米兰!
来源:苏商天下     日期:2020-03-31

 
  北京时间3月27日15时00分,由盛泽镇总商会筹集的40000个口罩即将“启程”意大利米兰,与全体米兰人民一道战“疫”,也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再添中国力量。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谁也不是局外人。
  疫情蔓延全球,有一种大国担当叫“中国式驰援”:3月12日,中国红十字会赴意大利抗疫专家组9名医疗专家和31吨医疗物资(包含ICU病房设备、医疗防护用品、抗病毒药剂等)从上海直飞罗马;3月18日,第二批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3人抵达意大利米兰,随机携带了呼吸机、双通道输液泵,监护仪、检测试剂等9吨中方捐助的医疗物资……
  盛泽镇总商会,也加入到“中国式驰援”行列。
  3月27日下午,在简短的捐赠仪式后,由盛泽镇总商会筹集的40000个FFP2口罩,将立即分批次飞越意大利米兰。其中, 2万个为医用口罩、2万个为民用口罩,且全部符合欧洲CE标准。
  “目前,我们出口的所有报关审批手续已在办理之中,数天后将全部运抵意大利米兰,并捐赠给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盛泽镇总商会秘书长王正华说,“目前,我们的战‘疫’已取得阶段性胜利,相信意大利米兰万众一心就能众志成城,也定能战胜疫情。”
  王正华告诉记者,疫情面前,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3月21日,在得知友好城市意大利米兰医疗物质短缺的情况后,镇总商会常务会长吴留生主动向盛泽镇党委政府报备,欲向米兰捐赠口罩。“尽管国内疫情有所缓和,但国外疫情严峻,医疗物资已经成为全球性的稀缺资源。”他说,“时间紧,任务重,且欧洲出口标准高。我们最终通过四五家供货商,才‘凑’齐4万个口罩。”
  这是一份驰援,更是一份温情。
  加油米兰,加油“时尚之都”!
  我们愿意与你同舟共济!
  素材来源:苏州吴江发布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