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苏商聚力共抗疫情 > 商协会响应
1周年!张家港市新一代企业家商会书写新篇章
来源:苏商天下     日期:2020-04-26

  2019年4月23日
  张家港市新一代企业家商会成立
  一年来
  年轻企业家们
  凝心聚力共筑商会家园
  坚定信念投身发展事业
  落户张家港市的优秀科技人才项目创办人、自主创业的“80后”“90后”、子承父业实现企业新一轮腾飞的“创二代”……张家港市新一代企业家商会成立一年来,百余名青年才俊在这个“大家庭”里互学互通,共谋发展,这支不容小觑的“力量”呈现出昂扬向上的良好形象,也成为港城创新创业浪潮里澎湃的强劲动力。
  弘扬“张家港精神”写入“家训”
  2019.4.23 商会成立合影
  2019年4月23日,张家港市新一代企业家商会成立。年轻企业家入会的第一课就是学习“张家港精神”,这也是商会成立之初定下的“家训”。、
  就在成立大会当天,永钢集团董事局主席吴耀芳受邀做“传承与发展”主题讲座,满满的干货分享,令年轻企业家们既振奋,又感动;一个月之后,商会组织会员参加了原省政协常委、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港市委书记秦振华“弘扬张家港精神、再创经济新辉煌——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专题报告会”,主席台上,老一辈讲得激情澎湃,主席台下,新一代听得热血沸腾。
  2019.5.5老秦书记报告会 
  以“张家港精神”武装起来的老一代企业家,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打下了最坚实的基础。而在新一代企业家“掌舵”的今天,如何自觉继承和发扬“张家港精神”,事关民营企业代际传承和和港城经济未来发展。
  商会27名党员企业家自发组建了新一代商会党建工作联盟,党员代表先后参加市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主题培训班、红堡基地参观学习、“四重四亮”主题党建等相关活动,通过思想交流、教育培训、导师传带等方式,让商会成为“张家港精神”的传播地。
  立足于“有立场、有理想、有情怀、有坚守、有匠心”的“五有”青年企业家这一目标,新一代企业家们秉持“创大业”的“初心”、点燃“立大志”的“雄心”、恪守“讲大义”的“丹心”,投身我市发展事业。商会会长,永钢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吴毅带领团队开拓国际市场,使产品覆盖全球108个国家和地区,推动永钢走上“工贸结合”、“产融结合”道路。商会副会长、沙钢(上海)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沈谦传承父辈“艰苦奋斗、敢闯敢干”的拼搏精神,秉持“百年沙钢”梦想,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敏锐捕捉投资机遇。商会理事、江苏灿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汇牢记父辈的谆谆教导,不断学习更新知识体系,为产品升级抢占市场积蓄能量做好准备。
  精神引领、典型示范、平台助推,港城越来越多年轻创业人才聚焦前沿、聚力创新。
  实施轮值委制度管好“家事”
  商会会员来自全市各行各业,有着不同的思维方式、行事风格,如今同在一个屋檐下,如何增强凝聚力、加强执行力,是商会必须处理好的“家务事”。
  商会建立健全了会员制度、会议制度、财务制度,从各方面对商会的日常运转进行规范,并在实施过程中做好修订完善。
  2019.8.16市新一代企业家商会吴江行
  一年间,在吴毅会长的带领下,组织会员近至吴江知名民企参观考察,与吴江新一代企业家座谈交流;远赴日本知名企业探究匠心,学习精益生产管理经验。7个会员小组组内走访、组外融合,开展形式丰富的各类活动20余次,会员参与率100%。
  2019.10.27市新一代企业家商会秋季拓展活动
  从形成共识到合作共赢,打造一个健康发展、经得起时间考验的资源平台,需要大家的合力参与,实行商会轮值委制度是市新一代企业家商会的积极尝试。轮值委由一名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和数名理事、会员组成,每届轮值委工作周期4个月,期间负责商会日常工作开展。
  2019.12.26一届轮值委授牌
  自担任首届轮值执行会长以来,商会副会长、江苏申港锅炉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杰带队走访了会员企业20余家,调研企业在疫情下的困难及应对,策划组织了疫情下企业成本控制法律讲堂。“组建轮值执行团队,既有利于商会副会长以上成员合作履行管理商会的职能,也可以增进彼此间的交流互动,增强责任、奉献和创新的意识,共同推动商会的发展。”徐杰在过把“会长瘾”的同时又深有感触。
  勇担社会责任涵养“家风”
  一肩背负创业使命,一肩挑起社会责任,在实业兴邦的同时,年轻企业家们饮水思源,把回馈社会深深放在心间。
  2020.2永钢集团组织新冠肺炎专项捐赠活动
  3月4日,苏州市委组织部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通报表扬,吴毅名列其中。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吴毅组建永钢“防疫先锋”行动支部,600多名党员冲在一线、挺在前沿,全程助力疫情防控,展现永钢担当。永钢集团捐款2000万元,组织发动企业员工捐款217万,并紧急联系国外优质厂商订购14万只口罩和9105套防护服,火速驰援防疫一线。
  2020.2长江润发捐赠物资
  对于商会的年轻企业家来说,疫情就是一道动员令。“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商会副会长、长江润发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一青于1月27日向武汉协和医院捐赠了4万支注射用阿奇霉素和4000余支注射用甲磺酸帕珠沙星等药品。
  2020.2新华欣协助抗疫物资发放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新华欣五金交电有限公司垫付货款,派车派人两次前往苏州装运回84消毒液14吨,根据复工时间、需求量有序发放会员企业。德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天翔电气有限公司、齐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张家港市盛港建设安装有限公司等纷纷参与爱心捐赠事业,支援港城交通、村委、社区等卡口的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年轻企业家的“硬核”担当。
  “家风”正则人正。事实上,商会的很多会员行事低调,一直默默坚持扶危济困,履行社会责任。商会与张家港市困境儿童关爱中心和躬行俱乐部合作开展“启航筑梦”公益活动,赴贵州沿河县开展对口扶贫,为社会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在新一代企业家们的共同努力之下,商会收获了社会各界的赞誉,成立当年即获评苏州市“四好商会”。未来,商会将凝聚更多的“新生力量”抱团发展,把商会打造成“有爱之家”“创新之家”“活力之家”,为港城高质量发展聚才聚智。
  来源:张家港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