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省工商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苏商天下     日期:2021-07-07

  7月6日,省工商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主持学习会并讲话,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参加学习会,省工商联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学习会。
  
  学习会上,顾万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京、郭东升、熊杰结合学习心得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顾万峰结合省工商联工作实际和学习心得,就新时代工商联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了三点意见。
  一要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弄通做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要求,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江苏工商联系统落地生根、落到实处。要不折不扣坚持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健全党内民主,进一步规范议事程序,进一步严格落实权力运行约束机制,确保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切实发挥好党组织政治核心领导作用。要持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知识周周测、党史故事人人讲,认真组织学习四本学习教材,注重用好省内红色教育资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党性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切实始终践行为民宗旨。
  要切实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成自己人,常态深入一线,主动贴近基层,积极增进与企业、企业家的沟通联系,及时关注企业生产运营情况与企业家的工作、思想、生活等情况,着力了解掌握企业和企业家的所思所盼、所急所忧。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本领、改进服务作风,聚焦协调解决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进一步昂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进一步巩固拓展“1+N”工作合作机制,进一步促进形成一体服务民企新格局,着力推动办好民营企业看得见、摸得着、有获得感的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三要突出认真履行统战职能。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新时代民营经济领域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锚定民营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的使命任务,持续创新工作方式,不断优化工作内容,着力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要高举爱国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进一步培育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进一步扎实开展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推动商会和企业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统一起来,把“企业梦”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推进工商联改革发展,着力加强商会生态圈建设,着力帮助商会组织强化统战工作作用发挥,着力促进商会党的建设向深处延伸,着力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推动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深入覆盖、完全覆盖。
  
  陈京感到,自己作为一名入党39年、党龄38年的老党员,要始终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工作干劲,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积极进取,务实作为,努力完成肩负的每一项任务。要切实践行党的为民宗旨,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要求,进一步凝聚服务“两个健康”更大合力,推动形成全省工商联系统上下联动、一体化服务民企新格局。要着力打造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和商会党建工作品牌,建设高素质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在民营经济领域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奋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
 
  郭东升感到,总书记在回望过去时深情地说了“四个深切怀念”,让我们感悟到了“成立百年路,一部奋斗史”的深刻含义,也让我们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筚路蓝缕。回顾百年党史,每一个历史性的时刻,都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体现,也让我们对自己的发展道路有了更加坚定的自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党的领导是最本质的特征。我们要始终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熊杰感到,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厚植红色基因、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增强干事创业的志气、骨气、底气。要准确把握规律大势,始终掌握工商联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积极有效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让苏商群体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持续擦亮苏商金字招牌。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政治清醒,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全面提升服务“两个健康”的能力本领,极力展现工商联新时代使命担当作为。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两优一先”表彰会议精神。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