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全球江苏商会建设
全球江苏商会工作掠影

  岁月如梭,光阴似箭。十年来,全球江苏商会在风雨中一路前行,由星光点点到群星璀璨。在中共江苏省委、省人民政府及所在地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江苏省工商联、江苏省总商会的积极推动下,各地江苏商会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在团结会员、宣传政策、提供服务、反映诉求、加强自律和联谊乡情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已经成为弘扬苏商精神的重要载体,促进苏商发展的重要平台,联系苏商企业的重要纽带,推动苏商交流合作的重要渠道。

  我们加强组织建设,商会组织网络不断健全,会员队伍日益壮大。省工商联、省总商会不负省委、省政府重托,认真研究谋划江苏商会发展大计,对联系指导商会工作提出明确的目标要求,把商会组织和网络建设作为商会工作重要内容,经常研究,积极落实。目前,全国已有30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160多个地级市成立了江苏商会,覆盖全国的苏商联系网络已经形成,海外已建成了美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柬埔寨等7家江苏商会。商会会员队伍迅速壮大,影响力日益彰显,全国江苏商会会员已达到六万家。 

  我们加强制度建设,商会运作逐渐规范,作用发挥更加显著。各地江苏商会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组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一手抓会务、一手抓党建,践行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建立了一系列商会发展和管理制度,逐步从乡情聚会到制度立会、实力强会,把商会建设成弘扬苏商精神、展示苏商形象的窗口,学习联络、交流合作的平台,发展创业、实现价值的舞台,维护权益、倾诉心声的坚强后盾,涌现出一批5A级商会和党建工作先进组织。 

  我们搭建交流平台,聚焦资源互通共享,集成优势充分发挥。我们建立全国江苏商会工作交流机制,坚持每年召开工作会议,不定期举办苏商峰会和高端论坛,全国工商联、江苏省主要领导莅临指导。2017年,我们牵头并成功举办“扬子江工商峰会”,全球近600位知名苏商出席峰会,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我们推动建立了片区商会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区域内商会之间的交流。各地江苏商会因地制宜,架设合作桥梁,充分融合资源,积极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我们建立激励机制,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先进典型不断涌现。我们强化制度建设,突出机制创新,有针对性地解决商会发展中的难题。研究提出了加强异地商会发展的意见,开展了“五好江苏商会”创建和“商会工作先进个人”认定活动,制定了“五好江苏商会” 和“商会工作先进个人”认定标准。有效提升了各地江苏商会规范化管理、科学化运作水平,涌现了一大批具有强烈奉献意识和出色工作水平的先进商会工作典型。 

  我们服务江苏经济,引导苏商支持家乡建设,回乡投资明显增长。我们主动与江苏各级政府联系,积极配合接待安排部分市及有关部门在各地组织召开的招商引资说明会,引导苏商回乡投资。多次组织会员企业组团回江苏寻找投资合作机会,为家乡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近两年组织的西部优秀企业家江苏行活动,苏商回乡投资的总额都超过了百亿元。  

  我们凝炼苏商精神,擦亮苏商金字招牌,苏商形象显著提升。我们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苏商精神征文活动,组织网络投票,提炼形成了“厚德、崇文、实业、创新的新时期苏商精神,于2014年在全球苏商高层论坛上隆重发布。新苏商精神是指导我们广大苏商奋斗的风向标,是激励我们广大苏商焕发出更强更新面貌的活力源,是催生、增强苏商成长发展的精神力量,是苏商一脉传承、历久弥新的生命火种。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商会及苏商的发展必将迎来更大的空间、更多的机遇、更好的前景。全球江苏商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力中国梦、胸怀家国情,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 

  让我们拥抱新时代,在思想建设、凝聚人心上有新作为。高举理想信念教育大旗,自觉地将商会的价值取向与党的要求相统一,不断增强会员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对社会的信誉,进一步筑牢共同的思想基础。 

  让我们创新谋发展,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系统化思维认真谋划商会新的规划与定位,积极开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路径探索和创新实践,在振兴实体经济、创新驱动、共享发展、弘扬新时代苏商精神上做出新的成绩。 

  让我们团结促合作,在搭建平台、促进交互上有新作为。自觉增强大局意识,积极探索合作机制,创建有效服务平台,因地制宜地开展多项服务工作,为企业发展多做实事。加强地区间的经贸交流、人员交往、信息交互,积极组织实地考察、项目对接和重大商贸活动,构建新型区域经贸合作关系。 

  让我们提升新境界,在服务社会、擦亮品牌上有新作为。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传承和提升苏商的品牌影响力。培育先进的企业文化,倡导诚信守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走高水平、高质量发展道路。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陶冶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加强自身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形象,展现情怀。 

  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广大苏商肩负新使命,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满怀豪情,坚定信心,紧跟时代步伐,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