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全球江苏商会建设
杨岳赴福建省江苏商会调研并与部分在闽苏商交流座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精神和省委娄勤俭书记讲话要求,10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赴福建省江苏商会调研,考察苏商企业——福建祥龙集团、福州新琪美妇幼用品有限公司,与部分福建江苏商会企业家交流座谈。
  
  
  
  

  杨岳高度评价了福建省江苏商会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和为江苏以及当地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杨岳指出,商会已经成为弘扬苏商精神、促进苏商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联系两地政府、服务苏商企业的重要纽带,成为江苏与外省经济社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渠道,要继续整合在闽苏商资源,打造苏商品牌,支持苏商更大发展。

  

 杨岳对福建省江苏商会及广大苏商企业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强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保护民营经济发展,这是送给民营企业家的定心丸。党中央非常明确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江苏省将尽快出台意见、召开会议、搭建平台、建立机制。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树立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奋勇前进。
  二是要谋转型
  形成核心竞争力,需要靠创新、靠产业、靠转型升级。江苏省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两聚一高”,即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明确了创新是江苏经济社会新发展的强大动力。江苏科技创新资源丰富,可以与苏商企业做好对接,推动产业创新升级,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稳步、健康、可持续发展。
  三是要做贡献
  广大在闽苏商在福建发展多年,展示了江苏籍企业家的风采。不仅有责任有义务为福建的发展做出贡献,也需要把好的作风带回家乡,做好江苏事业,推动江苏发展。同时也通过在闽苏商吸引福建、以及其他省份的企业家,都能够关注江苏发展,参与江苏建设,实现共举共赢。
  

  据不完全统计,约有600万江苏籍人士在省外经商,目前全国31个省级江苏商会实现了全覆盖,地市级江苏商会达到了170多个,海外江苏商会已达7家,全球江苏商会会员超过了6万家。

  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常务副部长臧杰斌,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陈正邦,副主任周伟文,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丁荣余等同志参加调研。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