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南京日报】三大创新模式为高质量发展添动能
来源:【南京日报】     日期:2020-12-23

  

  据海澜之家2020年三季度报数据,海澜之家其他零售品牌的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57.33%。其中,生活家居品牌海澜优选前三季度累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0.38%,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0.56%;女装品牌OVV伴随着《三十而已》的热播,品牌出圈,前三季度累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0.11%,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2.84%。

  2019年,海澜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1232亿元,在中国企业500强中名列174位,2020江苏民营企业200强名单中位列第八位,连续六年保持无锡市首位。近年来,海澜集团持续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和市场创新,形成了以服装行业为主体,智云工业互联平台和海澜新零售为两翼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线上营收占比首次破10%

  今年以来,受到疫情的影响,不少企业纷纷转战线上,海澜之家紧跟直播窗口期,加快直播领域的发展。 据介绍,海澜之家线上渠道营收增幅明显,带来不错成绩,2020年三季度报表显示,海澜之家累计销售117.8亿元,其中线上销售额达到13.25亿元,同比增长55.54%,线上营业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从上年同期的5.93%提高到11.59%,首次突破10%。

  在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外,海澜之家注重产品迭代升级,以更加年轻化的姿态出现在消费者的视野里。“大闹天宫”“暴雪”等系列,是80后、90后的共同回忆。今年海澜之家推出的“李小龙系列”“三国系列”,激发了消费者对品牌和传统文化的认知。

  加快转型 打造两翼发展新格局

  海澜集团在强化服装主业的同时,布局以服装行业为主体、智云工业互联平台和海澜新零售为两翼的发展战略,为企业勇争一流、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据介绍,海澜智云是海澜产业升级的战略提升项目。经过四年培育,目前已成为工业互联网创新型高科技企业,并向客户提供智慧能源服务、智慧生产服务、智慧系统节能服务、先进控制系统、智慧安全环保、数字化智慧工厂等服务。海澜智云志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生产环节实现深度融合,帮助企业提产增效、降本降耗,推动传统工业企业进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2020年,海澜智云入围江苏省智能制造领军服务机构,并在江苏省新能源工业节能互联网行业中名列前茅。(记者 李任娟)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