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人民日报】 立足绿色生态 盛虹坚持可持续发展道路
来源:【人民日报】     日期:2020-12-23

 

  江苏,是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发祥地。张謇作为苏商的杰出代表人物之一,致力于实业救国、报国、强国,在百年历史长河中,苏商始终以张謇精神为标杆,实干兴邦,笃志不倦。今年12月上旬,江苏省工商联组织开展的“江苏省2020千亿民企高质量发展媒体行”走进苏州“500强”纺织企业——江苏盛虹集团。媒体镜头对准企业实地调研,记录了盛虹多年来专注实体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与决策。

  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1992年,集团专注实体经济发展,不断聚合资源、聚力创新,构建出了一条从印染、化纤到石化、炼化的新型高端纺织产业链,是以石化、纺织、能源为主业的国际化产业集团。2020年,盛虹集团迈入“世界500强”行列,排名第455位,并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11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2位、“中国民营制造业500强”第13位。

  28年来,盛虹紧抓改革开放的活力之源,在国家发展战略中抢抓机遇。目前,盛虹集团印染年加工产能达30亿米,化纤总产能达230万吨/年,产品差别化率达到90%,主营业务涵盖石化、纺织、能源三大板块,已然成为行业领域的标杆龙头企业。

  盛虹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生态立企、绿色为先”的发展理念,推动建立绿色可持续生产体系和产品体系,坚持高站位、高标准打造可持续发展体系。目前,盛虹旗下已拥有江苏国望高科纤维有限公司、虹港石化、盛虹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国家级绿色工厂”。

  一直以来,盛虹扎根苏州盛泽。为在干事创业的同时守好一方水土,盛虹集团将绿色可持续发展作为衡量自身发展的重要目标,严守产业发展“生态底线”。近些年,盛虹陆续通过了国际GRS认证、欧盟RAECH标准等全球影响力最大、认可度最高的绿色标准体系。盛虹为集团多个产业板块都制定了绿色循环规划:在纤维板块推动再生环保纤维技术和产能发展;为石化基地绿色安全建设投入资金100多亿元;通过 “数字化印染”建设建立了大数据协同的全流程绿色生产体系。

  在企业集群化发展的江苏,盛虹集团作为纺织、化工行业的领军企业,抓实业、重创新,不断引进新人才、新技术,在当地政策大力帮助之下走出了属于自己的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未来,盛虹仍将继续多元化全产业链发展,扛起社会责任,为中国民族工业的腾飞竭尽全力。(王可)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