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大文網】建張謇故里小鎮 中南集團堅守實業報國
来源:【大文網】     日期:2020-12-18

 

    由一支28人的建築包工隊,成長為名列2020中國民營企業500強第11位的內地知名大型民營建築企業中南集團,其董事局主席陳錦石帶領集團參與鳥巢、國家大劇院、國家博物舘等眾多國家重大工程的建設,屢屢創下奇跡。2020年,中南集團總投資逾200億元人民幣,在近代實業家張謇先生家鄉南通海門常樂鎮建張謇故里小鎮,以張謇文化體驗為核心,彰顯以一人之力實現救國理想的中國實業家典範張謇先生的精神內核。12月18日,中南集團高級副總裁曹永忠表示,張謇故里小鎮計劃於2022年10月建成運營,「追隨張謇先生實業報國,是中南集團的企業使命。」

張謇故里小鎮項目效果圖 受訪者供圖

  2019年,中南集團綜合營收2821億元人民幣。曹永忠介紹道,該集團為內地大型集團化上市企業,集團業務布局有中南置地、中南建築、中南高科、中南實業投資和中南教育,業務遍及內地26個省的160餘城市及澳大利亞、阿爾及利亞等海外市場,位列中國企業500強第78位,榮獲魯班獎25項。

  二十世紀初,近代實業家、教育家、清末狀元張謇先生在南通等地創辦了大生紗廠等實業,曹永忠說,張謇先生的「天之生人也,與草木無異,若遺留一二有用事業,與草木同生,即不與草木同腐」名言流傳百年,如今成為中南集團的座右銘。

中南集團始建於一支28人的包工隊,集團史料館陳列着創業時的艱辛。大文全媒體記者陳旻攝影

  據曹永忠介紹,此次集團投建的張謇故里小鎮位於張謇先生的故鄉南通市海門常樂鎮,項目總規劃面積4.5平方公里,小鎮以「和風歸田、心安常樂」為主題,分「謇里時光」、「謇里田園」、「謇里探索」、「謇里共生」四大功能板塊。

張謇先生的「產業報國 實業興邦」精神成為中南集團的企業文化核心 大文全媒體記者陳旻攝影

  小鎮的核心景區位於謇里時光板塊,總建築面積約5萬平方,以張謇IP文化為核心,設計了以濱水生態為主題的青龍河、頤生河,以情境式老街為主題的「長泰街」、以場景式工坊為主題的「謇公街」、以體驗式美食為主題的「嗇翁街」和以沉浸式文化美學為主題的「季直街」。

  曹永忠表示,中南集團在項目規劃中擬將張謇故里小鎮建設為彙集文化旅遊、研學教育、工業旅遊、休閑農業、旅居文創等功能於一體的多產業共榮型文旅小鎮,打造內地標桿式的名人故里文化旅居勝地。(大文新聞網記者 陳旻南通 報道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