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大文網】南通三建援外建築巧藝奪天工 拔地倚天中國「建築鐵軍」譽滿天下
来源:【大文網】     日期:2020-12-14

南通三建承建的援多哥議會大廈項目(受訪者供圖)
援科特迪瓦精英學校項目(受訪者供圖)

  中國援也門也中友誼醫院項目、中國援剛果(金)政府辦公樓項目、中國援多哥議會大廈項目……,自2010年6月起,短短10年間,南通三建控股集團承建了11個以中國援外建設項目為代表的海外工程。12月14日,南通三建控股集團(下稱:南通三建)執行總裁張福斌對大文記者表示,「建一棟樓,傳一世情」,該集團榮獲「新中國成立70周年工程建設行業功勛企業」,今年成功中標的援埃塞俄比亞河岸綠色發展項目二期(中央廣場標段)正在建設中。

援亞美尼亞中文學校項目(受訪者供圖)
援剛果金政府綜合辦公樓項目(受訪者供圖)

  援外是國家與國家之間的一種互助合作方式,援外建築是由援助國向受援國提供資金和技術,並委託本國技術人員進行設計、施工的受援國境內的建築項目。 中國曆年來在海外援建的一千多座工業和民用建築,已成為中國無私幫助發展中國家、友好互利、經濟合作和文化交流的實體見證。

  「我們把每一個海外項目都全力打造成經典」,張福斌介紹道,2019年3月,南通三建承建的中國援剛果(金)政府綜合辦公樓項目獲得「2018年度中國建設工程魯班獎(境外工程)」,而已於今年5月開工的援埃塞俄比亞河岸綠色發展項目二期(中央廣場標段),是該集團繼援埃塞俄比亞梅萊斯領導力學院一期項目後,再次在埃塞斬獲的援外項目,「南通三建的建築實力獲得當地高度認可。」

  此項目位於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市「心臟」區位——中央廣場,工程佔地約17.85公頃,建築面積13053平方米,主要包含科技館、球幕影院、兒童樂園及配套建築、廣場鋪裝、景觀道路和綠化灌溉等。「項目集建築、市政、景觀道路、水利等多專業於一體,工期14個月。」

南通三建控股集團執行總裁張福斌介紹集團品牌形成歷史(大文全媒體記者陳旻攝)

  張福斌表示,援埃塞俄比亞河岸綠色發展項目是中埃兩國元首項目,也是埃塞俄比亞政府高度重視的「第一優先」項目,是落實習總書記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八大行動」倡議中「綠色發展」行動具體舉措。

  南通三建自1983年進入國際市場,在海外建築市場享有較高知名度,承建了摩洛哥外貿銀行超高層銀行大樓、印度總統塔大廈高端住宅樓、納米比亞公司鯨灣保障房、馬爾代夫社會住房項目等,建成的工程項目成為品質的象徵,在當地贏得盛譽。

  近年中,南通三建相繼進入印度、格魯吉亞、羅馬尼亞等國家,成為內地第一家獲得阿聯酋市政交通部頒發的全專業施工特級資質承包商資質證書的民營企業,2019年與阿聯酋簽訂合同額超10億元人民幣。張福斌說,南通三建的專業分包已成功納入央企中建成員企業,集團由「借船出海」升級為「拼船出海」,將承建更多的援外項目。

  目前,南通三建緊隨中國「一帶一路」建設布局,已基本形成以東南亞、南非、中非、西非、東歐地區為重點的全球戰略布局,業務遍布30多個國家和地區。

  2019年,南通三建經濟總量超1300億元人民幣。2020年,榮列中國企業500強第140位、中國民營企業500強第31位(民營建築企業第一名)、對外承包工程企業30強第14位。(記者 陳旻)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