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大文網】着力再生纖維技術創新,盛虹打造全球最大綠色纖維生產基地
来源:【大文網】     日期:2020-12-11

  2020年對於盛虹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盛虹)是完成歷史跨越的一年。2020年世界500強的最新榜單中,盛虹是中國唯一新上榜的民營企業。2019年度,該集團營業收入1925.4億元人民幣,其中再生纖維成為其業務板塊最亮眼的增長點。12月10日,盛虹黨委副書記張慶表示,作為中國領先的纖維研發、生產企業,盛虹正在着力再生纖維的技術創新,以廢舊塑料瓶為原料生產高品質滌綸長絲,目前種類和品質在業內遙遙領先,已成為中國最大的再生纖維供應商。今年底,將有6萬噸產能投產,相當於一年回收利用100億個廢棄塑料瓶。

盛虹是中國領先的纖維研發、生產企業 (大文新聞網記者 陳旻攝 影)

  「今年下半年,再生纖維國際訂單激增,爆發得厲害!供不應求」,張慶的語氣中充滿欣喜。

  張慶介紹道,將廢棄的塑料瓶回收加工,變成柔軟有彈力的纖維,進而製造各種紡織產品取代原生纖維,這就是再生纖維帶來的驚喜。再生纖維已越來越被高度重視綠色環保的國際一線品牌和消費者認同。

  自2015年起,一批國際著名品牌及奢侈品牌在其可持續發展戰略規劃中,要求至2025年上游原料中再生原料要佔到50%,之後要達到100%,「這個市場非常大!」盛虹自2018年起布局再生纖維生產,「國際品牌的帶動作用很強,每一年我們的市場增量都在30%以上,現在我們已經做到全國最大的再生纖維供應商,佔全國30%的市場份額」。張慶說,盛虹的目標是「至少全球再生纖維40%的產量是由盛虹來提供」。今年年底,盛虹將投產6萬噸再生纖維項目,使再生纖維的總產量達到20萬噸。

盛虹旗下江蘇國望高科纖維有限公司總經理劉淑華介紹再生纖維的生產過程(大文新聞網記者 陳旻攝 影)

  據盛虹旗下江蘇國望高科纖維有限公司總經理劉淑華介紹,再生纖維的生產是將廢棄的塑料瓶經過清洗、篩選、熔融、提煉等環節後,做成切片,再生加工,最大特點是低碳環保。盛虹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可再生纖維生產廠家,產品種類齊全,包括再生有光、再生消光、再生半光、再生陽離子等,還開發出大量具有功能性差異化的再生纖維,包括再生抗紫外、再生抗菌、再生吸排、再生阻燃、再生雙組分彈力絲等。「這些再生纖維的品質和體驗與原生纖維高度接近。」

  盛虹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繆漢根表示,該集團計劃在未來5年內,投資近100億元人民幣,進一步加大綠色纖維技術研發和產業布局,力爭實現年產能突破50萬噸、全球市場份額達到40%以上,打造全球最大的綠色纖維生產基地和標杆項目。

盛虹智能化紡織車間,與德國及日本合作研發生產設備(大文新聞網記者 陳旻攝 影)

  盛虹主營業務涵蓋石化、紡織、能源三大板塊,實施從下游聚酯化纖「一根絲」到上游石油煉化「一滴油」的全產業鏈布局發展,為內地紡織行業領域的標杆龍頭企業。(記者 陳旻)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