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大文網】恆力建惠州產業園 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商機
来源:【大文網】     日期:2020-12-10

 
 
江蘇恆力化纖股份有限公司工業絲生產智能車間(大文全媒體記者 陳旻 攝)
  
江蘇恆力化纖股份有限公司產品高性能工業絲(大文全媒體記者 陳旻 攝)
  
用恆力產品生產的環保皮革面料(大文全媒體記者 陳旻 攝)

  恆力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董秘李峰12月9日於披露,恆力集團搶抓「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布局華南,於今年10月已啟動總投資200億元人民幣,在廣州惠州國家七大石化產業基地投資建設500萬噸/年PTA項目及下游新材料項目。

  恆力集團在紡織行業實施全產業鏈發展,已形成「原油—芳烴、乙烯—精對苯二甲酸(PTA)、乙二醇—聚酯(PET)—民用絲及工業絲、工程塑料、薄膜—紡織」的完整產業鏈。在煉油板塊,恆力2000萬噸/年煉化一體化項目是列入國務院文件的第一個重大民營煉化項目。

  李峰表示,惠州產業園是恆力在華南市場的重要布點,「未來的成本優勢非常明顯,銷售應該沒有問題。」目前該項目已經簽訂了主要設備合同,計劃2021年底建成投產。項目建成後,PTA(PTA是精對苯二甲酸,是重要的大宗有機原料之一,其主要用於生產聚酯纖維(滌綸)、聚酯瓶片和聚酯薄膜。)總產能將達到1660萬噸,將補齊惠州乃至廣東石化產業中下游短板,改善產業結構,助力惠州大亞灣石化園區打造萬億級石化能源新材料產業集群。

  李峰說,在惠州建產業園,是看中華南地區就具備製造業密集的產業優勢,「他們需要很多PTA來生產聚酯纖維和下游的服裝鞋帽,產品需求量大。」此外,「中海油在惠州做大亞灣的PX裝置,未來可以為恆力 PTA工廠提供原料,」「都在一個園區里,未來可以用管道輸送原料。」

  據介紹,恆力集團在大連長興島所建的恆力石化(大連長興島)產業園中,建有五條PTA項目生產線,其中四條線已建成投產,年產能950萬噸。第5條250萬噸/年PTA生產線正在建設中,投產後恆力石化PTA年產能達1200萬噸,將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PTA生產基地。

  恆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陳建華在今年11月25日參加蘇州市「500強」民營企業家座談會時如此表述該集團發展:1994年,恆力從三畝三分地的小紡織廠起步,26年來,不斷打破「卡脖子」的發展瓶頸,向產業鏈上游延伸。現已布局蘇州、宿遷、南通、大連、營口、瀘州、榆林、惠州、貴陽九大生產基地,實現從「一滴油到一匹布」全產業鏈發展。2019年集團銷售收入5567億元人民幣,位列世界500強第107位。今年1至10月,集團銷售收入突破5000億元人民幣,計劃3至5年,恆力集團銷售收入超萬億。(記者 陳旻)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