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大文網】光纖通信業獨步全球 多國推中國方案
来源:【大文網】     日期:2020-12-10

 
亨通承建馬爾代夫環島海光網項目海底光纜,2016年交付(大文全媒體記者 陳旻 攝)
圖左為亨通承建俄羅斯220KV國家電網工程所有光纜,2017年交付(大文全媒體記者 陳旻 攝)
亨通自主研發的新一代無綫通信系統獲得國際PCT申請專利(大文全媒體記者 陳旻 攝)

  「我們對2021年特別有信心。疫情過後,全球都有強勁復甦經濟的需求。隨着疫苗大批量供應,經濟秩序重回正軌,全球經濟快速發展會成為現實。」12月10日,亨通集團執行總裁錢建林對大文全媒體記者表示,該集團在新年度將重點實施50%營收來自海外與50%產業在海外的國際化戰略,深耕全球海洋通信市場。

  創建於1991年的亨通集團,目前為中國光纖光網、智能電網領域規模最大的系統集成商與網絡服務商、國家創新型企業、中國企業500強、全球光纖通信前3強。

  錢建林介紹道,自2012年起,亨通集團通過投資、收購方式先後在巴西、南非、西班牙、葡萄牙、印尼、印度、埃及創建光通信海外產業製造基地,收購了有107年歷史的歐洲老牌企業與50多年歷史的印尼老牌上市公司。目前,亨通已在海外創建了11個產業製造基地和30多個全球營銷技術服務中心,擁有外籍員工超5000人,亨通的光纖網絡與業務品牌已覆蓋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全球光纖網絡的市場份額達15%。

  2016年12月16日,由亨通海洋光網公司承接的馬爾代夫馬累海纜項目正式交付啟用,項目海纜總長1200公里,創造了國際最長海光纜的記錄。「這個項目成為亨通海洋產業的標誌性成就」,錢建林說,亨通用自主創新、系統集成等技術,為馬爾代夫承建環島跨海通信工程,將馬爾代夫200多個島嶼連接成一張光纖通信網,推動該國從2G一步直接跨入了4G通信時代。

  2018年6月28日,亨通中標智利海底光纜項目,中標總長度2790公里。至此,亨通承接的國際跨海海底光纜工程總長度突破1萬公里,成為全球少數幾家過萬公里的海纜企業。

  此外,亨通還先後承建了俄羅斯深海智能電網、跨亞馬遜智能電網、埃及總統府保密通信網等一大批國際項目,為全球光纖網絡和能源互聯網建設提供中國方案。

  今年3月,亨通併購了華為海洋,獲得了華為海洋積累了10餘年的海纜建設經驗和產業鏈資源。5G時代的到來催生了海量光纖網絡的更新和升級需求,「2020年,亨通海洋產業營銷額增長了20%至30%,」錢建林表示,亨通未來將增加國際海纜通信網絡建設業務,擴大海洋產業全球布局。(記者 陳旻)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