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张近东等江苏民营企业家热议党的十九大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后,表示倍感振奋、深受激励,信心满满,要“珍惜时代机遇,永葆奋斗精神”。他认为,十九大报告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报告气势恢宏、思想深邃,许多话讲到了大家的心坎里去。

  在张近东看来,报告中进一步强调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弘扬企业家将神,“这是对当前大好局面的进一步强化,是巨大的信心鼓舞,必将进一步激发企业家的奋斗精神和企业的发展活力”;同时,报告中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以及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三大阶段性目标,“这对企业而言,同样是一幅宏大的战略发展指南。”

  他表示,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苏宁会积极参与扶贫攻坚,通过产业扶贫,让贫困户脱贫,走向富裕之路;针对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奋斗目标,苏宁则要进一步坚定科技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深化智慧零售发展模式的创新和落地;对于新时期中遇到的社会供给不充分、不平衡的新矛盾,苏宁会进一步深化“引领产业生态、共创品质生活”的企业发展使命,通过提升服务能力、强化社会责任,为更广泛的消费者创造“品质生活”体验,为推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崔根良:习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成绩令世界瞩目。同样,在过去的5年里,亨通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无论从转型升级、技术创新还是企业国际化,都有了显著提升。同时,在非公党建、人才队伍、文化品牌等软实力建设方面,成效也非常明显。2012年,亨通实现营业收入260多亿。到今年,亨通营业收入有望超750亿元。在这5年里,亨通的发展翻了近2倍,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自己也感到自豪。

  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又一次对我们的党、国家、经济发展和百姓向往的幸福生活指明了发展方向,为我们描绘了美好的前景和宏伟的蓝图,让我们感到振奋和自豪。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作为亨通来说,就是要在今后的5年,更加注重产业创新和企业国际化,把亨通打造成为光通信领域的全球著名企业,走在全球行业前列。过去的5年,我们提出目标,到2018年亨通的销售收入要超千亿元。未来的5年,我们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销售收入力争再翻一番,为苏州勇当“两个标杆”建设“四个名城”贡献亨通力量。

  

  

  长江润发集团总裁、长江润发医药股份董事长、党的十九大代表郁霞秋: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的成就总书记的报告里都展现的非常明确,让我触动很深。回想过去的这么多年,中国人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如今的强起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时代!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对报告中提到的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容尤为关注。“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培养一批有党性,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基层党员干部,胸怀全局,扎根农村,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我们的贡献!

  

  

  苏州禾昌聚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东明: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让我们更加坚定这样一种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绿水青山成就金山银山,作为民营企业,将坚持实业,根植于本企业的产品,不断创新;重视人才与信息化管理,合法经营,用科技创新和经营业绩向十九大献礼!

  

  

  江苏东壹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进林:每一次历史性的跨越,都离不开伟大目标的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这一伟大目标正像一座灯塔,点亮了我们发展方向。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十九大胜利召开了,作为企业家,我深感逢时,我也将以干事创业的热情、尽职尽责的贡献,投入到“中国梦”的建设中。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就是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政策部署,进一步夯实、履行企业“解决就业、贡献税收、拉动经济”三大基础作用;不断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投身到勇当“两个标杆”、建设“四个名城”中去。

  

  

  苏州安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生: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加突出了科技创新的地位。我们企业将通过不断实现自动化生产,高科技人才的引进,努力成为高科技、高创新与国际接轨的的技术型企业标杆,坚持把员工利益放在首位,安洁爱心基金将继续开展爱心接力,努力在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树立民营企业家的良好形象。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