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我省民营企业家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民营业家座谈会
来源:苏商天下     日期:2018-11-06

    恒瑞医药董事长孙飘扬作为医药行业企业家代表作了主题为“营造产业自主创新环境,提升民族药企核心竞争力”的发言。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与会企业家们备受鼓舞。会后,我省参会的企业家张近东、周海江、崔根良畅谈了他们的感想。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民营企业有能力、也有责任承担起更大的使命和责任 

  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民营经济座谈会,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这本身就是对我们信心的巨大提振,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倍感温暖、备受鼓舞!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进一步坚信,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民营企业的路子肯定会越走越宽,民营企业有能力、也有责任承担起更大的国家使命和国家责任,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当前,苏宁的发展就是积极响应、坚决贯彻国家战略的结果。前三季度,在零售行业增速整体趋缓的情况下,扎根智慧零售的苏宁却展现了逆势极速增长的势头,线上线下全渠道销售规模增42%,其中线上增长71%,超过行业一倍多。 

  从东北考察到广东考察,再到今天的座谈会,总书记时刻心系民营企业发展,一系列的密集表态更是给广大企业家吃了“定心丸”,接下来,我们要谨记总书记的要求和嘱托,坚决遵循、服从和服务国家战略,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担当有为,为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 周海江:总书记讲话一扫民企心头雾霾

  参加这次会议,太振奋了!习总书记的讲话,一下驱除了广大民营企业的心头雾霾! 

  近来一些民营企业家常说,自然界的雾霾少了,但心头的雾霾却多了。这实质上是说,民营企业经营遇到的困难多了,甚至出现了民营企业离场、公私合营等杂音言论,挫伤了民营企业的信心。 

  而在此次会议上,习总书记高度肯定民营经济的地位和作用,明确指出:中国奇迹,民营企业功不可没,民营企业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是自己人,不仅不能离场,还要提供更大的舞台。对民企目前遇到的困难,习总书记鼓励大家,“只要信心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并要求政府部门要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要落实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清理对民营企业不公平的文件。习总书记特别强调,有关民营企业的地位、作用、政策,是写入宪法的,不会变,也不能变,请所有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 

  我们要把总书记的讲话,化成强大精神动力。红豆集团实践探索了“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党建+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对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和企业人士健康成长起到了制度保证作用。接下来,我们一定会不辜负习总书记的厚望,把总书记的声音传达给更多民营企业家。民营企业家也要珍惜自身形象,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练好企业内功,聚焦实业,做强主业,并拓宽国际视野,克服各种困难,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 崔根良:我们民营企业还是有竞争力的

  这次中央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可以说是近一个多月来中央第四次为民营经济加油鼓劲、提振信心。总书记的密集表态,我感到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和肯定。昨天习总书记又跟大家一起交流并发表讲话,再次亲身感受到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真真切切的关心和呵护,饱含深情、句句暖心,听后倍受感动、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催人奋进。 

  总书记跟我们共同回顾民营经济发展历程,高度肯定其地位和作用,批驳了社会上的谣言杂音,强调“任何否定、怀疑、动摇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言行,都不符合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都不要听、不要信!”“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我感到总书记始终牵挂着民营经济,关心着民营企业家群体,每一句话都推心置腹、肺腑之言,听后特别感人贴心。 

  总书记在这次座谈中,还跟我们一一剖析了当前民营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指出这些问题的关键。表明中央非常体察民营企业发展中困难和问题,针对制约民企发展的这些痛点难点,总书记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并强调国家要从减税降负、民企融资问题、公平竞争、政策执行等六方面对症下药,政策举措不是泛泛而谈,而很实很具体。总觉得总书记跟我们大家是一条心,帮民营企业共同应对当前的困难和挑战,心里特别欣慰和感激。总书记还鼓励勉励我们“困难是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强调“只要信心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这些言辞恳切的话,传递了中央对民企的信心和信任,也给民企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民企自身的信心和决心。 

  民营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一把好手,都是在大风大浪中磨练锤炼出来的。每个民营企业今天所走的路,都是我们自己的选择、都是一直坚守的这条路。有总书记的关怀、有中央的政策支持,困难总是暂时的,再大的困难也会克服,我坚信,只要我们心无旁骛、聚焦主业,把企业创新抓好,把技术攻关做好,把产品质量做好,我们民营企业还是有竞争力的,民营企业对未来发展还是满怀希望的。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做好我们所挚爱的这份事业,在国家战略实施和“一带一路”倡议实践中,把亨通打造成为高科技国际化产业集团,为中国及世界光通信与能源互联网的建设作出新贡献,为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贡献民企的一份力量。 

 

  恒瑞医药董事长 孙飘扬:营造产业自主创新环境,提升民族药企核心竞争力

  孙飘扬在发言时表示,促进我国医药产业发展,核心是培育民族药企的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国际竞争力。他分析了当前我国医药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就进一步优化创新药鼓励政策制度、稳妥开展一致性评价药品的集中采购试点工作以及合理降低企业成本建言献策。 

  作为发言的十位企业家之一,这份殊荣源自于恒瑞千亿市值身价。今年6月6日收盘时,恒瑞医药市值破3000亿大关,总市值达到3034.70亿元。近日,恒瑞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24.59亿元、归母净利29.12亿元、扣非归母净利27.7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77%、25.10%、22.16%;实现EPS0.79元,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今天,省工商联发出了《江苏省工商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对全省工商联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