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扬子江工商峰会
媒体报道:(南京日报)董明珠现场“圈粉”:我是南京人!
来源:南京日报     日期:2023-05-21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首先告诉大家,我是南京人。”5月20日下午,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扬子江工商峰会在我市举行。峰会“苏商”思享会环节,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董明珠,第一个分享参会体验和对企业发展问题的思考。
  
  她说,今天是她第三次参加江苏发展大会,每次发展大会她都应约参加。参会过程中,她感觉江苏各级干部充满了朝气和活力,能够吸引更多人来江苏投资。
  “在南京的江宁、溧水,在宿迁,格力都建立了不同的基地,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特别是在江宁,项目签约后,我们一边建设、一边生产,当年就贡献数千万元的税收,当地也实现当年招商、当年见效。”董明珠说,很多人讲,“你是南京人,你早就应该回南京来了”,但她觉得无论是回家乡还是在别的地方,都要保持一颗最虔诚的心:担起企业家的责任,为中国制造业发展尽责尽力,为当地带来贡献,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因纳税而光荣、以纳税为骄傲。
  董明珠表示:“一个好的企业必须有一个坚定的信念,那就是自主创新。格力发展30多年来,受到社会各界关注,特别是市场的尊重,主要来源于创新,建立起自己的技术支撑体系。坚定自主创新,格力将一直在路上。格力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董明珠董事长,是我的榜样和偶像。”扬子江工商峰会主持人、万帮数字能源董事长邵丹薇说。“在董姐后面发言,压力很大!”峰会第二位分享苏商——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以董明珠“粉丝”身份开启演讲,介绍企业在江苏投资发展情况,希望进一步开拓国际化发展道路,以开放聚势,共同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
  随后,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共山,台湾商业总会主席、台湾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伟,也分享了企业发展案例和心得体会,表达了投资江苏、投资家乡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以政策服务之土育市场活力之苗,以法律制度之全护发展环境之优,以开放包容之广保投资兴业之畅。峰会上,省相关部门还发布了全省产业政策,一批重大项目现场签约。
  (来源: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王健)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