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省工商联举办海外商会项目推介会(德国)专场活动
来源:     日期:2018-10-17

  

  

  

  

  为推动江苏省工商联海外江苏商会平台建设,更好服务、引导省内民营企业高质量参与国际合作,省联于1015日在无锡举行江苏省工商联海外商会项目推介会(德国)专场活动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荣余,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钱文琴出席,来自各设区市政府、工商联和企业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钱文琴致辞,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徐军介绍了北威州的贸易和投资环境,并就企业赴德发展进行了政策解读。德国江苏总商会会长侯军代表商会就商会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在中德产业合作基金募资路演环节中,德国江苏总商会、无锡市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和鑫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了中德产业合作基金,并就高温超导、3D打印、环保脱硫脱硝等12个项目进行了推介。德国江苏总商会执行会长叶锋进行了中德合作培训项目推介。普华永道欧洲区域合伙人王炜分享了跨境投资、并购经验。会上,丁荣余副主席为无锡市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侯海峰授德国江苏总商会顾问聘书。 

  丁荣余副主席对德国江苏总商会成立以来,在促进省内民营企业对德合作方面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他说,这次推介活动内容既有基金、投资环境介绍、专家经验分享,又有培训项目、合作项目推介,形式丰富、信息量很大。商会要汇聚更多人才和资源,做大平台;要把本次活动规划和号召的内容落到实处。 

  丁荣余副主席指出,无锡市GDP过万亿,制造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这说明了任何时候都要抓好实体经济,要用实体经济促产业、强国家。他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呈现出“稳中有变、风险增多、难度加大”的形势,转型升级中面临更多挑战和问题。在这个背景下,企业更要坚定对党的信心和对改革开放的信心,找准自身发展面临的问题,练好内功。 

  他说,今年5月习近平主席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晤时强调,“中德两国要做合作共赢的示范者、中欧关系的引领者、新型国际关系的推动者、超越意识形态差异的合作者”。上个月,吴政隆省长也率江苏省代表团在德国考察访问。这充分说明了中德合作的重要意义和重大机遇,广大民营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抓住宝贵合作机遇。 

  他指出,江苏省工商联目前已经在德国、美国等地先后推动成立了7家海外江苏商会,希望企业家们用好这些海外江苏商会的优势和资源,用好商会组织强大网络,制造中德合作新机会。他强调,广大中小企业是我江苏省开展国际合作的优势和基础,企业间要通过交互扩大交流,通过交流加深信任。商会平台将致力于促进企业富有成效地开展合作,助推江苏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