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周洁副主席带队组织开展服务中小企业发展工作调研
来源:江苏省工商联经济处     日期:2020-04-01

  
  为贯彻落实构建商会发展生态圈的工作要求,探索工商联紧密联系商会、调动商会、依托商会的经济服务工作新模式,并进一步推进全省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民营企业的经济服务工作,3月31日,省政协副秘书长、省工商联副主席周洁,省工商联中小企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雷、副主任江楠等,赴南京工大科技产业园走访调研并组织中小企业委员会服务工作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周洁副主席介绍了省工商联经济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要求中小企业委员会切实履职尽责,进一步了解中小民营企业经营现状、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的做好服务工作,特别是要注重团结和引导中小民营企业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不断提振发展信心和决心。与会人员就省工商联中小企业委员会如何落实省工商联领导工作要求、如何进一步拓展服务职能和服务举措、如何创新组织形式和工作方式更有实效地做好经济服务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工商联中小企业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工大科技产业园董事长蔡鸿友、南京工大科技产业园S-WORK众创空间运营总监芦鸣、江苏宁清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仲崇涛等人参加座谈。蔡鸿友董事长向大家介绍了产业园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服务举措以及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和愿景展望,并陪同参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园区设计规划、思•沃克众创空间(S-WORK)和园区服务设施。


  据了解,南京工大科技产业园(以下简称“产业园”)是政府、高校及社会资本结合,以创新机制合作创建的科技孵化载体,是南京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一园多区”的产业孵化区。产业园占地222亩,规划建筑面积44万㎡,总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现已完成16万㎡建筑体量,目前正建设五幢百米高层景观大厦,建筑体量达28万㎡,用于引进各类高端科技研发公司和区域总部经济等。
  产业园通过边建设边发展的战略,分阶段完成了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及科技创业孵化链条建设,打造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的全链条孵化体系。构建了以智能制造、软件及信息技术、科技服务为主导的产业集群,吸纳各类研发机构(中心)、高新技术企业、青年大学生创业等科技创新创业企业140余家。自2009年起先后被认定为“国家大学科技园”、“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国家级众创空间”备案、被授予“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优秀科技科技园”、“第四批省级科技创业孵化链条建设试点”等荣誉称号。
  科技创新及企业孵化方面,产业园累计培育孵化高新技术企业35家(2019年度新增7家)、省民营科技企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43家,各类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创新实践基地12项,累计受理和授权知识产权900余件(2019年度新增授权专利11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35件),培育江苏省瞪羚企业3家、江北新区灵雀企业4家。
  在大学生创业引导方面,在园大学生创业企业获全国赛事金奖1项、铜奖1项,通过“I创杯”、 “创业江苏”及“赢在南京”等省市创业大赛获奖项目4项,其他入围省市青年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5项。在人才培养方面,入围“江苏省双创计划科技企业家类及科技副总类”人才4名,领军型创业人才3名、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3名、江苏省“博士集聚计划”2名,以及“创业南京”高层次人才2名。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