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杨岳赴淮安调研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来源:江苏统一战线     日期:2020-04-03

  为贯彻落实中央相关文件精神和省委相关决策部署,4月1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就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深入淮安市相关机构和部分民营企业,聚焦工商联与商会建设,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淮安市工商联是成立较早的市级工商联组织,近年来,围绕推进“五大淮商”建设,在打造淮商品牌、壮大淮商实力、提升淮商形象上取得了一定成绩,在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助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中展现了担当作为。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杨岳详细了解了淮安市民营企业法律服务、诉讼调解等方面工作情况及成效,对淮安市工商联发挥自身职能、积极搭建载体平台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工商联要积极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的桥梁纽带作用,利用自身的独特优势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进一步深化服务内涵,提升服务质效。
  清江浦区新生代企业家商会现有会员企业500余家,商会成立以来重点吸收了一批政治上有方向、经营上有本事、文化上有内涵、责任上有担当的新一代企业家。杨岳听取了商会负责人有关商会建设情况的汇报,对商会发挥资源优势、服务企业发展、打造平台阵地等方面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商会组织要健全组织体系,进一步明确责任,拓宽服务渠道,在促进会员企业合作发展中凝聚统战力量。
  淮商服务中心是淮安市为淮商提供集成式服务的非营利性机构。自2016年4月入驻淮安市政务服务大厅以来,淮商服务中心累计帮助近千家企业实现过桥融资30多亿元,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1000余次。杨岳与中心负责人亲切交谈,对中心建立健全组织体系,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增强服务能力给予充分肯定。杨岳强调,要强化绿色通道服务,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建立多方协调长效机制,对民营企业诉讼进行调解,主动为淮商提供法律服务,维护其合法权益。
  江苏快易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专注教育16年,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教育信息化公司,目前其国内市场占有率在同行业中位居前列。杨岳现场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参观了教学用具创意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了产品市场销售情况,就企业产业布局和发展前景与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他要求,企业要抓住机遇拓展市场,依靠科技、人才推动技术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江苏百斯特鲜食有限公司(中央厨房)是江苏百斯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公司秉承构建“从种子到筷子”一二三产融合的食品产业链条发展理念,实现了淮扬菜系工业化,推动了健康食品生产和绿色有机食品的发展。杨岳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食品安全、运营管理、市场前景等方面工作,并走进企业生产车间现场品尝产品,察看食品安全检测实验室,勉励企业要创新发展,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与品牌影响力,构建完整食品产业链条,引领国内餐饮发展新模式。
  调研中,杨岳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引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杨岳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织密组织体系。要筑牢新时代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巩固扩大政治共识;要推动有条件的民营企业设立统战工作机构或统战委员,建立完善民营企业内部统战工作组织体系,将统战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各级统战部门要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帮助和指导民营企业明确统战工作目标任务、职能要求,制定具体工作指南,在助推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进一步彰显统战优势、发挥统战作用。
  二要建好平台阵地。要从为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大局出发,充分整合资源,建立民营经济研究机构,加强对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规律的研究,提升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要依托政府相关机构,建立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平台和载体,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注重推广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进典型,选树民营经济领域优秀人物,发挥激励和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
  三要提升服务能力。要立足大统战工作格局,建立健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要探索推动建立促进企业发展的沟通协商、集中会办等长效机制,不断深化涉企各部门间联系合作,聚焦发展难题、交流有关情况、共商解决办法;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权益,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开展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陪同调研。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市长陈之常,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森等参加有关活动。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