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省工商联召开巡视整改中期形势分析会
来源:机关党委     日期:2021-03-01

  2月26日,省工商联专题召开巡视整改中期形势分析会,重点梳理巡视整改工作进度,查找巡视整改工作存在问题,细化巡视整改工作落实举措。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应奇到会督导。
  会上,巡视整改工作牵头处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前一阶段整改落实情况,重点梳理了未完成项目,并分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打算;巡视整改工作牵头会领导分别汇报了牵头巡视整改工作进展以及督导分管处室落实情况,并就抓紧抓实下步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应奇指出,省工商联对巡视整改工作高度重视,严格对照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始终把巡视整改工作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相关工作进展较好,成效显著。下一步,要进一步注重整改责任细化落实,进一步突出健全整改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抓好巡视整改与年度工作的统筹融合推进,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最佳实效。
  顾万峰就防思想麻痹、防前紧后松、防问题回潮,高标准全程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明确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站位抓整改。要结合党组会、主席办公会、支部党员大会、处务会等时机,常态深入思想发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的高度,始终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对待,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党组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为推动巡视整改落实的中坚骨干,务必以上率下,带头深化整改认识,带头践行整改要求,以实际行动带动引领全会为抓实巡视整改工作加油蓄势、迸发动能。二是要严格对标落实抓整改。要对照整改工作方案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结合当前实际,进一步严格标准、严肃纪律,对整改时限比较短的问题,迅速抓紧改、马上就办改;对整改时限比较长的问题,控好节奏改、不等不拖改;对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盯住不放改、想方设法改,确保所有问题在规定时限内销号归零。要每月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罢休,防止问题反弹,促进整改工作取得长效。三是要持续严肃督查抓整改。要继续坚持党组每月、分管会领导每半月、处室每周专题研究巡视整改工作,狠抓督查不放松。对于各阶段报送的每项措施落实过程、取得成效及佐证材料,各牵头会领导和牵头责任处室负责人要严格审核审定,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抓好查验核实。要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分析整改形势,查纠整改问题,督导整改落实,对没有按时整改到位的问题,及时剖析原因、限时办结,对敷衍整改、推诿整改、懈怠整改的任务处室和责任人,要批评问责,确保巡视整改工作有序开展、有力推进。四是要结合年度工作抓整改。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将整改工作与年度重点工作同筹划、同部署、同落实,以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不断完善整改措施落实,以推动整改措施落实提升年度重点工作质量,力求相互之间结合渗透、集成融合、相辅相成,真正把整改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