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省工商联党组专题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办公室、苏商天下     日期:2023-01-04

 



 

1月3日,江苏省工商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具有极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实践性,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最新成果和又一经典文献,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为今年全省经济工作定了方向和调子。

会议强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好担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开好局起好步。

 

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领会一年来党中央领导经济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辩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既要清醒认识到我省民营经济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更要充分认识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特别是我省在制造业、科教人才、营商环境等方面优势更为显著,正视困难,坚定信心。正确把握经济规律,认真学习领会“五个方面”的深刻内涵,科学理解“稳中求进”,加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

 

要紧盯目标,奋力开创促进“两个健康”工作新局面。自觉把工商联工作放到江苏工作全局中去思考和谋划,紧紧围绕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六项重点任务和9个方面工作,结合工商联十三大会议精神和我会五年工作规划,精心谋划推进全年工作。在提振民营企业家信心、推动民营企业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推动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防范化解民营经济领域重大风险等方面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以民营经济的蓬勃发展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确保江苏这艘大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贡献智慧力量。

 

要夯实基础,更高水平推进工商联组织队伍建设。自觉加强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学习领悟和把握运用,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视角看经济问题,从政治高度做经济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提升专业能力,增强系统观念、转变思维定式,争当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不断提高服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能力。大兴干事创业之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襟怀、“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守正创新、真抓实干。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树牢理想信念,守牢廉洁底线,自觉廉洁从政。

 


会议还就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疫情防控、作风建设等工作作了部署。

 

省工商联驻会领导和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