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异国商机 跨海直达——省工商联举办海外商会江苏周活动
来源:联络处、苏商天下     日期:2023-05-25

  芳菲始尽,青果挂枝。在大地葱翠、神州勃发的初夏时节,来自海内外的50多名苏商在南京白金汉爵酒店,或围座而谈,或站立畅叙,面对面分享异国风情、零距离交流他乡商机。这是省工商联组织海外商会江苏周活动的一个侧影。
  5月18日,省工商联结合召开全球江苏商会工作会议期间海外苏商返乡的难得契机,组织以“异国商机 跨海直达”为主题的海外商会江苏周活动,为海内外苏商搭建交流平台、对接全球商机、共享优质资源,促进全球苏商深度交流合作。
  此次活动第一个专题是组织“异国商机 跨海直达”——海外商会返乡招商推介行活动。采取自由对话交流的形式,邀请安哥拉、澳大利亚、德国、菲律宾、加拿大、肯尼亚、马来西亚、美国、日本、泰国和西班牙共11个国家海外江苏商会代表,宣传推介各个国家投资环境、优质投资项目,分享海外投资经验及注意事项。
  经过深入交流,江苏福贝尔紧固件有限公司在活动现场确定了赴德国投资的意愿。总经理马金锁表示,这次交流收获颇丰,不仅了解了德国设立企业的一些相关知识,并且结交了一位乐于推动中德企业互动的好会长。希望后续能保持互动,多学习国外经营的经验,做好企业间的交流,为未来走入国际化做好准备工作。同时也希望省工商联多组织这样的自由交流活动,让更多的企业不出南京就能了解到世界各国的经济和经营情况。
  江苏有亩田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净水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圣虎门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艾玛欧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快而捷物流有限公司、省五金制品行业协会等多家企业和商协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第二个专题是组织召开海外江苏商会交流会,来自11家海外江苏商会的会长、秘书长共15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个人经历、商会建设、企业发展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对省工商联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各海外江苏商会一致希望省工商联加强与海外江苏商会工作联系、搭建更加开放的交流平台、经常组织企业赴海外考察投资、为海外苏商返乡投资搞好服务。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杰主持会议。
  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聪,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军会见了参会人员。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