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同心向未来 建功新时代 全球江苏商会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来源:会员处、苏商天下     日期:2023-05-25

  
  5月18日,在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前夕,由江苏省工商联、江苏省总商会、全球江苏商会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23全球江苏商会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以“同心向未来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来自海外江苏商会、省级和部分省会(副省级)城市江苏商会、省内省级异地商会的会长、秘书长200余人,一起畅叙乡情、交流思想、共话未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顾万峰,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刘聪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军主持会议。
  惠建林指出,全球各地江苏商会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持续强化思想引领,始终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不断擦亮“苏商永远跟党走”的鲜明底色;要坚持“敢干”的时代担当,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彰显作为;要坚持服务的根本宗旨,加强商会自身建设,以创新的姿态更好发挥促进“两个健康”作用。省工商联要推动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发挥好全球江苏商会工作委员会的服务保障作用,按照“四好”标准引导省内外江苏商会加强自身建设。
  刘聪作全球江苏商会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用“实”“准”“稳”“爱”四个字对近几年江苏商会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希望商会举旗铸魂,坚持正确方向不迷航;勇立潮头,始终围绕大局建新功;持续创新,推动商会工作向前发展。
  刘军在主持时表示,江苏省工商联将进一步加强对全球各地江苏商会的联系、服务、指导,弘扬“厚德、崇文、实业、创新”的新时代苏商精神,努力打造一流江苏商会集群,不断放大苏商“金字招牌”效应。
  会议为20家优秀江苏商会、8家2021-2022年度全国和江苏省“四好”商会授牌,为48位全球江苏商会年度贡献人物、23项江苏商会亮点工作颁奖。安哥拉江苏商会、青岛市江苏商会、湖北省江苏商会、上海市江苏商会进行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办会理念、办会经验和办会成效。
   江苏省工商联自2008年建立全球江苏商会协调机制以来,聚力打造全球江苏商会朋友圈,优化江苏商会和苏商发展生态圈,实现了31个省级江苏商会全覆盖,还建有160多个地市级江苏商会,与13家海外江苏商会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各地的江苏商会已成为苏商联系江苏、走向世界的桥梁和纽带,在促进经济发展、繁荣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扩大对外交往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