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苏商天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选任江苏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第一批)的公告
来源:江苏省工商联     日期:2022-12-16

 

为依法推进我省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建立健全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等国家九单位联合印发的《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办法(试行)》等规定,江苏省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拟组建江苏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向全省公开选任专业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任范围

江苏省执业的律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注册税务师)、资产评估师、审计师、企业合规师、注册安全工程师、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注册环保工程师等中介机构专业人员,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及有关行业协会、商会、机构、社会团体的专业人员;生态环境、税务、市场监督管理等政府工作部门中具有专业知识的人员;有关政府工作部门所属企事业单位中的专业人员;有关单位中具有专门知识的退休人员。

二、选任条件

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应当拥有较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具备履行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的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和时间精力,其所在单位或者所属有关组织同意其参与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并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

2.具有良好道德品行和职业操守;

3.持有本行业执业资格证书(如有),从事本行业工作满三年;

4.工作业绩突出,近三年考核等次为称职以上;

5.熟悉企业运行管理或者具备相应专业知识;

6.近三年未受过与执业行为有关的行政处罚或者行业惩戒;

7.无受过刑事处罚、被开除公职或者开除党籍等情形;

8.无其他不适宜履职的情形。

三、选任名额

本次拟选任专业人员100-120名。具体名额根据报名等情况酌情调整。

四、选任程序

(一)报名及推荐。采用个人申报及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各成员单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报名。个人申报的,需经申报人所在单位同意。

(二)审核考察。第三方机制管委会通过审查材料、走访了解等方式对报名人员或推荐人员个人信息的真实性、资格条件以及工作业绩进行考察核实,综合考虑报名人员的政治素质、执业(工作)时间、工作业绩、研究成果、表彰奖励,以及所在单位的资质条件、所获奖励、行业影响力等情况,择优确定人选后提交第三方机制管委会联席会议审议确定。

(三)拟任公示。第三方机制管委会联席会议审议确定专业人员名录库拟入选名单后,第三方机制管委会通过在有关媒体、网站发布公示通告等形式,向社会公示专业人员名录库拟入选名单,公示时间不少于七个工作日。公示期内,对拟入选名单有异议的,由第三方机制管委会调查核实。

(四)公布人选。公示期满后无异议或经审查异议不成立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作出入选决定,颁发聘书,向社会公布专业人员名录库人员名单,供社会查询。专业人员任职期限为3年,期满后经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审核可以续任。

五、报名要求

(一)报名时间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 2023 1 15日止。

(二)报名材料提交

报名材料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提交(原件请注意留存),应包括以下内容:

1.《江苏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入库申请(推荐)表》(附1)电子版和有签名盖章的PDF扫描件;

2.经签名盖章的承诺书(附件2PDF扫描件;

3.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或居住证、工作证(执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学历学位证书的PDF扫描件;

4.可以证明相关工作经验、研究领域成果的材料,如有代表性的论文、专著、获奖及相关专业荣誉证书等PDF扫描件。

电子邮箱:jstpmmc@126.com

联系人:张彩燕,025-83167490

 

附件:1.江苏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入库申请(推荐)表

2.承诺书

3.选任说明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网站备案序号:苏ICP备 07010100 号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江苏省总商会 地址:南京建邺路168号10号楼 邮编:210004 传真:025-83329618 联系我们

平台建设中......

南京工商联

无锡工商联

徐州工商联

常州工商联

苏州工商联

南通工商联

连云港工商联

淮安工商联

扬州工商联

镇江工商联

宿迁工商联

泰州工商联

江苏省工商联黄金珠宝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服装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餐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五金机电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玩具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钢铁贸易业商会

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江苏省工商联建筑装饰装修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缝制设备商会

省反射保健协会

江苏省工商联省汽摩配用品商会

江苏省温州商会

江苏省MBA企业家联谊会

江苏省工商联体育产业商会

江苏省工商联商业行业商会

江苏省特产商会